網路上看到的...
我是五百年前你掌心的一顆痣(轉)


南海禪寺裡每日香火繚繞木魚陣陣。閉門苦讀藏經書,兩耳不聞紅塵事,我以為這樣可以忘卻世間所有紛繁蕪雜之事,以期早日修成正果得道成佛。 

寺院住持曾不只一次的告戒我:“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難無佛,皆已成佛道。你雖已削髮為僧,但紅塵心事甚重,難成正果,及早下山去吧。”我無語。因為我明白這麼多年來,儘管我素衣素食,卻始終不能忘記丈二紅塵之外仍在苦苦掙扎的痣兒。
 
剃度之前,我只是一介文弱書生,出生於名門望族官宦之家,終日苦讀四書五經,以期早日金榜題名。我出生的時候,掌心有一硃砂痣。家人曾經找先生給我算過命,先生說:“貴公子天生富貴之命,掌心帶痣,乃掌握官印之相。正所謂蛟龍未遇,潛身于魚蝦之間;君子失時,拱手於小人之下。他日若有貴人相助,必成大器。”我不知道一個小小的掌心痣是否真能決定我一生的命運,但我清楚,家人已經將全部的賭注押在了我身上,不!確切的說是應該押在了我掌心的那個硃砂痣上。
十七歲那年,好象是在五月二十一,我在無恨河旁遇見了生命中第一個美麗的女子,我想她應該是一位官宦之家的公主。試圖接近她,卻被她婉言相拒。三年後的五月二十一我們再次相遇。我說:“小姐是在等人嗎?你每年的五月二十一好象都會在無恨河畔徘徊守望。”她望望我,仍無語。我不相信她是鐵石心腸,就繼續陪她坐在河畔,或許真的是我的執著打動了她,第六年的五月二十一,她告訴我:“我的前世本是東海一只魚兒,一千年前的五月二十一,有個漁翁救了我,今生那個漁翁已經轉世,我之所以來就是為了報恩。” 

我輕易的就相信了她,因為我知道我喜歡上了她,一個前世是魚兒的女子。 

夏露冬雪,轉眼七年過去了,我也七次錯過了進京趕考的機會,我想我讓家人失望了。第八年的五月二十一,我準時守侯在無恨河畔,她卻遲遲未來,我心亂如麻。望著斜陽的最後一縷血紅漸漸褪去,我知道,她是不會再來了。或許她已等到了前生那個漁翁,或許,她已看破紅塵,在無盡的思念中又化為一條魚兒隨河而去。只是,這麼多年來,她卻始終沒有在乎過我 一個整日期盼著五月二十一的陌生人。他終究未能明白,為了她 一個生命中讓我心動的陌生女子,我放棄了一切本應該屬於我的榮華富貴。其實這並不應該怪她,有些事情,或許留下點遺憾才叫美麗吧,儘管我知道說這些話只是自欺欺人。 

無恨河的水漲潮了,我在等待中沉沉睡去。夢中我見到了魚兒,她已經化為佛前一朵清蓮,我們行同陌路。我含淚說:“魚兒,你不該如此絕情,害我一個人在無恨河畔苦等。”魚兒不語。佛曰:“這是你命中劫數,魚兒本為我佛座下一朵清蓮,千年前曾經從我佛座前悄悄離開,遊到無恨河畔,無奈無恨河漲潮,魚兒不得脫身,幸得一漁翁相救才得以倖存。魚兒為表感情之情,就苦求於我給她七年時間,讓她轉世成人,前去無恨河尋找她的恩人。如今七年已過,漁翁早已不知去處,她就化為真身回到了我身旁。遇見,乃你造化,不得之,亦是你命中劫數。” 

世間之事變化無常。有些人,或許與她們素昧平生,卻甘願用盡一生為她去等,明知到頭來會是如夢一場空,也不願去看沿途美麗的風景。 

我乞求佛主能把我留下來,也化為一朵清蓮,只要能與魚兒朝夕相伴,也算了了我的一樁心願。佛主想了想說:“你本為名門望族之後,且有硃砂痣護體,今日命不該絕,你回去吧。” 

我不懂佛家之道,更不知何為硃砂護體。我執意懇求佛主收留我。佛主說:“把你的手伸開,在你的掌心,生有一粒硃砂痣,此痣生於其他,並無大礙,卻偏偏生於你掌心之中,乃你命相所定。若你真心向佛,倒也簡單,除去你掌心硃砂痣即可。但掌心痣乃有有生命之靈物,凡人除她不去,我等替你摘掉又惟恐荼毒生靈。” 

我沒有想到一粒小小的掌心硃砂痣竟然阻擋了我與魚兒朝夕相處,更沒有想到就連佛主也對她無可奈何。我懇求佛主:“只要能讓我化為清蓮與魚兒相伴,失去硃砂痣不足為惜。懇求佛主將我左臂除去。”我握緊拳頭將左臂伸出,忽然看到手掌中有一縷血紅的液體輕輕滑落,浮浮于水,散為幾絲紅線,久久徘徊在佛主身邊。 

佛主不再理我,我認為或許他不願意再看到我的執著。許久,佛主才說:“五百年後,你若不能感動魚兒,會有另外一段姻緣。今日,我就將你與魚兒一起,化為我佛座下的並蒂蓮。記住:你只有五百年的時間。”夢醒了,我終於如願以償的與魚兒廝守在了一起。我以為五百年的執著足能感動魚兒。 

向佛的日子是清淨而辛苦的事情。每日我都要潛心學習佛理,有時也會念經打坐,但更的時間還是守著冷漠的孤獨。因為我已經是佛前靈物,只有思想,不能言語。 

佛界五百年一晃而過,猶如仍在夢中,我聽到佛主說:“五百年過去了,魚兒在我佛家靈界已修行成仙,你卻守在魚兒身邊孤獨的思念了五百年,時辰已襖,你將從我蓮花寶座下離開,去開始你的另外一段塵世姻緣。你去吧。” 

我相信魚兒已經修行成仙,也相信她同樣會有感情。我不甘心。就含淚問魚兒:“五百年前,我與你一道化為佛前並蒂蓮,你若有情於我,就與我一起回到塵世再續前緣,好嗎?” 

我錯了,其實我應該知道,魚兒已經修行成仙,不會再有紅塵之念。魚兒說:“我在佛前悟出大道,你在佛前倍受煎熬。你我本為佛前並蒂蓮,倘若能潛心修行,亦能修來一段姻緣。無奈你身陷情網,你我緣分已盡,此為天意啊,你去吧,紅塵中自有真愛等你。” 

五百年的等待呵,我竟未能打動於她,紅塵中不會再有我喜歡的女子了。我決定去佛門清淨之地南海禪寺,或許在那裡可以安心了度殘生。 寺院住持仔細為我剃度,在我雙手虔誠的接過佛衣之時,住持突然看到了我掌心的那個疤痕。住持說:“施主本不該遁入佛門,即便換上佛衣,也難掩你紅塵之心。” 

我向佛決心已定,便順手操起案前的剪刀對著手腕說:“我心已死,倘若住持不讓我皈依佛門,我寧願一死。”住持說:“你回頭看看,她就是你紅塵中的姻緣,也是為你守侯了五百年的靈物。”我不懂住持在說什麼。 

一陣長風吹過,我望見了門外一個身著褐衣的女子已經哭成了淚人。她悲蹌著說:“你真要遁入佛門嗎?我是痣兒,一個五百年前你掌心的硃砂痣。” 

佛主不知何時來了,我虔誠的跪下。 佛主說:“你可曾記得五百年前你掌心的那一粒硃砂痣?”我點頭。“你可曾記得當年你懇求我將你與魚兒化為我座下並蒂蓮時,你掌心有血滴流下?痣兒原本為你掌心那粒硃砂痣,隨你朝夕相伴,漸有靈性。當日若不是痣兒忍著萬般巨痛化為血絲從你掌心抽身離去,你不可能與魚兒再續五百年緣分。在你與魚兒化為並蒂蓮的同時,痣兒又忍著元神被抽離的巨痛,在你身邊苦苦等待了五百年……” 

我心中突然一震,五百年,整整五百年呵,我不曾給痣兒一句承諾,痣兒也未曾對我有過一絲抱怨。我的心在顫抖,之前,我本以為我的心已經死了。 痣兒的淚珠兒一滴滴落下:“忘記那個魚兒吧,好嗎?其實,為了這份緣,我可以再為你去等五百年。我知道我只是你掌心那一粒不起眼的硃砂痣,你永遠都不曾在乎過我。我就這麼一直默默的伴著你,乞求能做你掌心中一生一世的寶。我日夜守望著你,一刻也不曾放棄。我知道,終有一天,你會注意到我的存在。可至始至終,你心裡只有魚兒一個人,當魚兒失望而去時,我以為機會來了,本想化為人身向你表明心跡,你卻不死心,我就乞求佛主將我的元神與肉體剝離,化為血絲在你身邊伴你度過五百年,五百年過去了,你卻……” 

怎麼會是這樣?怎麼會是這樣??怎麼會是這樣??? 

我手中的剪刀“鐺”的一聲落在地上。緊緊地抱著痣兒 那個曾經是我掌心一粒硃砂痣,又為我甘心情願苦等了五百年的女子呵!我哀求痣兒能給我三年時間,讓我在佛門修身養性,忘記曾經的一切。痣兒說:“我願意去等你,就在佛門之外。“ 

最愛的人近在咫尺,她卻不知道你在深愛著她,人間最痛苦的事,莫過如此。


我終於明白:為了一段緣分,你可以為一個陌生人等待五百年。五百年的時間不算漫長,或許生命中會有一個人同樣在為你等待,只是,你曾一度忽略了那束日夜守望你的目光。







中痣有很多的傳說,上面的故事也是個例子。
人說,手心有痣的人聰明而不缺錢,晚年有所成就;手背有痣則善於理財,握有經濟大權。
人說,掌心的痣是代表上輩子曾和某人約定今生還要再續前緣,因而留下的記號。
人說,掌心中的痣是前世愛人的眼淚化成的。
人說,掌心有痣的人,在這生中會遇到一樣在掌心有痣的人。
人說,痣若在火星平原上,感情線附近的話,則感情易遭到挫折。而長在智慧線附近則可能因為思想問題而招致麻煩。若在生命線附近,則家庭可以發生糾紛,身體也較為虛弱。
人說,手上的痣也稱斑點,在指甲、皮下亦可見。一般是看健康、次論影響........ 各個指根、各丘、指甲、各線紋、顏色,至少以上五項綜合才能最後論定,如變淡表有改善、很濃表會發炎、斑點也會移動變大小濃、淡 ,與面痣看法不同。
人說,手心是胃及消化系統的反應區之一。附近有胰臟結腸等器官,如顧得好,肝也會好,就會帶來財運,有紅點表有妊娠,手掌顏色不好,手心亮表示你在等機會你心中有主見,不可喪志......
人說,生長於隱密處的痣,則多屬吉痣。例如掌心、腳底、胸部的痣都很隱密,故皆屬吉痣。
人說,要小心一種肢末衍生的一種黑色素方面的癌症。長在手和腳,都要很小心痣的變化。
人說...............................



怎麼會想打這篇文章呢?我記得小時後,應該六、七歲吧!我有發現右手心怪怪的有黑點,不過那時顏色很深,雖然有問家人那是啥東西,但沒人回我= =.....而前幾年一次看開運節目,有講到手心有痣,那時我只知道掌心痣是表示前世的一個約定,也就是這輩子遇到的人是前輩子就注定的。當時聽到的時候,感覺很神奇,哈哈!

這幾天我剛好又想到,上了yahoo查一下,又看一些這類的文章,感覺真的很有趣。不過呢?!最近我的痣好像變淡了耶!哈哈!真是好玩,而手上又出現了緣分的線,很興奮!

所以,我很期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