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每個人心中的夏樹…

夏樹在你與我的心中,樸實卻始終生長著。
偶爾閉上眼睛,讓耳朵休息,到心中的夏樹下坐坐,

傾聽內心的聲音,
許多疑惑會一掃而空,快樂悄悄蔓延開來 
--建為

被媒體與樂迷形容為「治療系歌手」的黃建為,在即將重返職能治療的崗位之時,推出2007全新創作EP,最特別的是,此專輯不僅可以聆聽,更在內頁照片的設計上,帶出屬於你、我、每一個人的童話故事。透過「夏樹」的足跡,將讓聆聽者玩遊這城市的美麗角落,聆賞每一處的嶄新樂音。 

為何專輯定名為「夏樹的期待」?建為將「夏樹」比喻為自己,他希望在未來靠著

自己的力量能幫助更多人,就像大樹給人們庇蔭的無私奉獻一般,這是一個發自創作者的期許。
透過僅四首歌的EP,樂迷除了可聽見黃建為首次嘗試創作的抒情小品《愛的Shalala》、創世基金會公益活動主題曲《蝴蝶》之外,更重新翻唱已故民謠歌手蔡藍欽《這個世界》。建為期望這張新作像顆希望的種籽,在每個人心中播種、發芽,幫助更多人找到愛與勇氣的力量!

農曆情人節的腳步將屆,自然派男孩首次挑戰純愛情歌-《愛的shalala》為小情侶們唱出純純的「情意」,輕快的曲風,也讓人不禁隨之搖擺!

建為回憶當初創作《愛的shalala》時,自己正在苗栗外婆家過年,有天下午閒來沒事,就在房間裡即興錄下這首歌的吉他,然後照慣例以「虛詞作詞法」隨性地把旋律哼了出來,這首可愛的情歌就因而誕生!『我希望將戀愛的甜美愉快心情,化成一首容易跟著哼唱的歌,讓喜歡這首歌的朋友,可以學起來唱給心上人聽。』建為說。

愛心不落人後,建為成為創世基金會的活動代言人,並填詞譜曲創作《蝴蝶》,期望為病友及家屬帶來更多希望和勇氣!

延續治療系歌手的清新形象,今年黃建為不只要唱給大家聽,本身是職能治療師的他,也獲邀擔任『聲情創世、四方傳愛』公益活動代言人。在多次參訪基金會後,建為偶然發現有一個只有五歲大的女娃,無法自己翻身、咳痰、進食,需要借助他人才能維持生命。雖然比一般人更辛苦活著,但只要有人走近她身邊,她就會露出燦爛笑臉,這幅場景,讓建為感受到「生命的確充滿希望」!

《蝴蝶》有一段歌詞是:「你是一隻蝴蝶,只是還沒學會跳舞,需要多一點時間,還有很多愛的守護。當我吻你的臉,總是沉默的拒絕,但你臉頰熟悉的溫度,已讓我滿足。」建為將這首歌獻給植物人朋友,以及一直守候在旁的家屬們,這首歌是他能給予他們的最深祝福,希望有一天,植物人朋友都能夠像蝴蝶一樣,在這個世界,與你、我一起盡情飛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