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翻4年前的日記
始終未寫到終篇的日記本

真有些回味,很不一樣!我曾經以為高中沒發生過什麼事情,在看了日記本以後,發生的事情比我記得的還要多更多,管樂會、園遊會、網站...等等,好多事情我已經遺忘了!

有些話還蠻有趣的,有些很激勵人,有些還蠻感傷的,誰跟我講的,我都有寫下來,突然地想想,好像作夢記載的事情,在往後的幾年也都有實現的答案,真讓我想了很好玩。

國中喜歡寫日記,高中也喜歡寫日記,大學很愛寫網誌,這種內心世界的東西,常觀察挺有趣的,昨晚發現,有人很熱心地看了我以前的網誌,我還蠻開心的,不過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日記曾記載,有位學長曾告訴我:「過去的事,不要再想了,遺憾就好!」哈哈!這句讓我覺得很不錯,呵呵!

在日記中,我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我知道了!我現在的有些態度,原來是因為之前曾經別人這樣對我,所以造成了現在的我,真不應該............那樣的態度影響了我的感情、友誼等上的處理方式,我知道我不應該因為過去別人這樣對我,而在潛意識也深化別人的態度,真的很不應該!

今天的感覺很特別,以前我知道誰做錯事了,我都還是會聽那人的解釋為什麼這樣做,然而現在完全不是!不管是誰都好,解釋只是種藉口,我認為!而這樣的觀念原來只來自於yare對我的關係,真的很不應該!我也曾想過,要是人不做虧心事或是做錯事,那就不用找藉口了,也不需要別人來原諒。然而原諒與寬恕是最高境界,我覺得實在困難。

想想以前做過的事情,我不得不承認,誰沒有傷過誰的心,因果報應,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不是不會到,我這一次深深地體悟到了!有的時候會想想,其實不要談戀愛比較好,冤家債主少的多,煩惱也少。但誰又能說不為誰動心呢?難上加難!一旦遇到了,就得好好的經營,像課業一樣,慢慢地去經營才是!這是最好的辦法!

哈哈!真不敢說自己以前沒發生過什麼事情,看來我做了一大堆的事情了= =...............不能否認地都記載日記本上了!有很多東西不是現在才存在的,這已經是日積月累所造成的了!只有慢慢改了、修正,才是上策。

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