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立場都不同
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

最近發生一些事情,這點讓我體悟得更深。就先以算命來說吧!有些人只想聽好的,對於不好的部分,假如別人講的話太絕對,那麼這些人就會覺得算命的人也太鐵口了吧!更強烈地就會開始去反駁他們說出來的話,而相對地說到好的部分,算命的人就會開始想,為什麼這些剛剛反駁聽到壞的人對於好的部分不加以反駁呢?難道他們忘了自己剛剛還覺得不能太鐵口的嗎?但對於好的,卻遺忘了自己對算命的印象!

我總會覺得,人在看事情的時候只有一面,就剛剛提到的算命事情,這些人總會說講壞的太直接,那麼就會扼殺了他人生存的動力,但有想到嗎?相對而言,若都只是說好的,那請問,我們能遏止那好逸惡勞的心態嗎?這些人往往都想不到這些吧!而且,對於一個很努力的人,即使聽到壞的,通常還是會更想去突破。但對於一個很懶的人,每天都只是想發財夢,即使說再多好的,那這只是在幫他繼續幻想罷了,還是你們覺得這也不錯呢?這還真是諷刺...

人都是如此,這是指大部分的人。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幫人看相,我只是想對自己想看的人,我自己知道就好,什麼也不想說,到最後被叮個滿頭包。反到被叮包就算了,但我不懂,這些叮我包的人,為何一開始說不信、不可能,卻在最後還是去做些避免的事情,這真是矛盾!應維持一開始的堅持才是,看來人都是為了自己,人不為自己,天誅地滅!


不想去探聽最細部的內容是什麼,但最近我越來越想知道了!在資訊沒有的情況下雖然很糟,因為什麼都不知道,但相較在資訊不完全的情況下最糟糕!因為你可能會因為片段的資訊因而對他人產生不好的印象,是吧?

有些人為了獲得更多的支持,會想盡各種手段去達到目的,但此手段符合比例原則嗎?我想,一開始就無法達到吧?!畢竟,這手段的副作用實在太大了,連使用者也不知道吧!一件事情,只有聽一方在說,我只會保持在聽聽的狀態下,僅能保持中立的態度,除非很多人在說,我就會想辦法去查清楚真相,否則就擺著,因為自己也不是沒事做,太管別人的事情就是雞婆!


為了自己好,只能看見自己想要的、自己好的部分,都忽略了別人給的訊息。對一句話的體悟,雖然講者很重要,但聽者更重要,畢竟最後的執行力是在聽者。如果別人要你去做不好的事情,你大可選擇不去做,而不是在說些維護自己的話,這樣其實很怪!

有時候真的很怪,應該說,人是奇怪的動物。只有好的會吸收,壞的呢?!擺著爛??為了自己,即使別人說了什麼,都只有自己是對的,那這就你自己對了吧!也許這樣,你應該存活在一個屬於你自己的" xxx獨立大國 " 之類的吧! 人阿!是群居動物,應該保有最低原則,不侵犯他人之人身自由為限,就連國家都需要法律保留來加以限制了,但人與人怎麼就不行呢?也是!人,都有人心意識的,很難吧!


靜靜地,我可以看到更多,這樣真好!雖然有時候,我覺得眼神可以反映出一切,健康的人就是健康,那反之,則反。( 但,其中有例外。)

這是我這一年來的看法,雖然以前也覺得過,但這陣子更是明顯,自己固然已經很矛盾、固執了,卻仍有人看不到自己,或許是常態吧!哈哈!人真是有趣!有的時候,人總會不斷地讓步到不得已的時候,或許就會走上法律途徑了,其實有證據很好,但也危險。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成也舉證,敗也舉證。我覺得,現在只是在維持最低的和平,再不行就上法院吧!每個人生活圈都不同,不斷地侵害,這只是自討苦吃,何必呢?這時候,我就宣傳法院好,哈哈!真希望我以後也能這麼堅決,對自己的事情,就該有這種態度,哈!


偶爾拿鏡子照一照吧!看看到底哪個才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