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暫
過客太多

不會有一個除了家庭、親情以外的人,在自己的人生中停留很久,朋友也是!這是我打從懂事以後十幾年來的結論,是不是以前的經驗讓我覺得無奈,我也不願去看待過去,那種感覺隨時間流逝吧!

今天無意間與小如談起這問題,有些人只是朋友而已,我覺得沒有太大的必要去經營,時間總會浪費許多,由其經營在些根本沒必要的人身上,實在是sunk cost!朋友這種東西,我到現在真的很不清楚,我也不想去清楚了!

或許,就我所遇到得,問題就是太多,心態是什麼我也不得而知,大學裡我真的會講真心話的,寥寥無幾。我覺得朋友沒有必要深交,除非你很信任,但通常在你信任的背後,你要付出的cost是很大的,要知道你所信任的朋友可能在你背後插一刀!(這是你所信任的朋友他仁慈心的問題,是道德的問題,而不是自私,或許此時Adam Smith的理論可以拿來用)

我的仁慈心也大有問題,真讓我死的難看!這學年自己的個性太吹毛求疵就算了,就因為顧慮友情,我做了我發誓我絕對不做的事情,真是無奈!我的確錯了,我已經賣掉了我一半的生命,我很後悔!大四以後,我認為沒什麼必要了,我的生活也很忙碌,友情看淡就好,眼看著有人正在蓋高樓,但我也不會告訴他他的地基有問題,我這次會選擇笑笑地看著他蓋高樓,等到哪天颱風一來,樓倒塌的時候,我負責安慰就行了,真是輕鬆!

我覺得有的時候友情才是最沉重的負擔,很大的賭注,因為你不曉得何時會被自己的朋友出賣、甚至下海!當你不能拒絕朋友的要求,卻反遭朋友拒絕你的請求,這樣的心情也太美麗了吧?!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應該只是成天很會拉勒的吧!真的在乎你感受或是狀況的人,似乎不會是你所說的好朋友,畢竟他們在意的是他們在意的事情,而且還是最後、可能是最後一個知道你發生事情的人,這才是你真正的好朋友,哼!真是諷刺!有等於沒有!

今天我也明白了,每個人總把解釋(explain)兩字弄錯,所謂的解釋是因為有疑慮、有問題的部份加以將它弄清楚好讓人明白,但現在每個人都說解釋,怎麼直接說是藉口(excuse)呢?!請不要亂用解釋兩字,不然大法官釋字也未免過多了吧!

或許,我遇到太多這種人了,真是眼睛瞎了吧!要我深交也很難,難道要將自己賣了不成?算了!有些人的確很好,還好不至於全部都是同一類型的,不然這社會也太骯髒了點!謝謝還有些善良人士在,或許這生活還算是人活著世界。

以後,我認為友情只需要廣就行了,深沒必要吧!太深就等同於你受傷的程度,何必呢?請想想你的人生只有一次,還是你想不開?!有很多的事情都要考慮機會成本的問題,我覺得很重要!或許我週遭的人讓我感觸更深,真是糟糕!

畢竟你現在所認識的人,可能對你往後的影響變小,也不確定!所以就普通吧!請記得別交到未來可能是嫌疑犯的人,這樣就好了!

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