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
我很難接受離開的事實........


人生的長度能有多長呢?如果自己可以掌控,那實在是很完美.....

在去年,盧阿伯有跟我提過一些關於爺爺的事情,但我覺得很沉重,一直想說到學期結束再說。雖然我有打電話回家問我媽最近阿公的狀況,那時就身體有變差了.........

印象中,我曾問過阿公關於我想知道的事情,他只說不知自己還能活多久,很無能為力。我也沒什麼想說的,想拜託父母看看是否能完成,但還沒完成.........盧阿伯的話,其實我一直記得,我知道,也感覺得到這些東西.......

去年暑假阿公也交我們八字命理的東西,這次我也帶講義回屏東了,只是沒機會了........

阿公的過世,他似乎一開始都已經知道了,畢竟最大的致命傷就是開刀。在過年前,家裡很忙,以前我們都是各自準備三餐,而今年卻沒有,我們每天都一起吃飯,很不一樣........

有一天,阿公竟然跟阿嬤拿一萬元去買菜,聽起來很誇張。他第一次買了很多的菜,讓叔叔還有我們都嚇到了!記得除夕晚上我還出去幫忙鬧了笑話,隔天又回來家裡。之後,阿公身體變差得很快,醫院變成了他第二個家.......

.....................................................................................................................


原本開始在痛的是攝護腺的問題,膀胱尿道的部分,手術的確很成功,可惜又一時間爆發了心肌梗塞,原本在屏東醫院檢查是沒有問題,但平時還是有現象發生,這............................

最後進入手術是在2/5下午,準備要對動脈進行手術,沒有想到那是一個結束。死因是在手術時,心臟破裂....醫生出來就說在100人之中,從沒看過這樣的狀況的.............記得前幾天,阿公有回到家裡,但我覺得很怪,阿公到處逛逛,很像在看附近週遭的最後一面,當天晚上一進醫院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阿公了。而之後看到,則是具不會再張開眼睛和我說話的屍體.............

這幾天家裡都很忙,作息時間也很不正常,因為要守靈。家裡辦得很簡單,過程應該都還可以。2/13就要出殯了,之後應該也要星期日才回到學校吧!回學校後又要忙了~~~



也是,雖然前一陣子阿嬤都會拜拜希望阿公好轉,不過在阿公過世後,阿嬤也比較冷靜,因為她也不能哭,眼睛不好哭了可能會瞎掉。阿嬤之後唸一串數字,感覺就是算好好的。阿公自己也知道自己能活多久,聽叔叔有算過,他已經有多活十多歲了,可能事情一切都已經結束了,所以他今年才會離開,也剛好今年是己丑年,又沖到,恩................

雖然很突然,不過只能這樣子。

最近開始在看照片,本來已經不是很敢看墓碑系列的,現在就還好了。或許這代表著阿公做過多少事情,最後葬得地方,正是他生前說過風水不錯的地方,週五我就可以去看看了!(話說,是我叔叔去看土的= =.......) 阿勒.......突然有感覺到,該學學風水和看日子才對阿!囧...................................看來現在只能憑自己了,可惜去年只學到八字,還有小小的風水,就沒啦~~~~~ 

看到一些之前的照片,雖然阿公只有讀了五年的書,就能通曉這些,這一切都得感謝天,天意吧...............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習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