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真能談。

想起星期四早上的報紙,有百分之七十的學生坦承作弊過。聽到這種事很多人的反應是,不止吧!沒做過弊的少之又少,不是嗎?

星期四下午考完商事法的時候,我們幾個人就在外面彈著報紙上的事情以及在考試中發生的一些事情,的確!還是有人作弊了,算了,這是常態。無論我們談論的有多麼地不公平,作弊的人還是繼續做,我們也不能說什麼,所以就幾個人在外面講著講著就火氣上來了。

既然不想上課就罷了,那為何還修這門課?為了得到學分,所以作弊。對你個人公平,對我們都很不公平。的確,我也得承認,我在大一的確作弊過,但是上大二後就不作了,因為作弊學不到東西,而且真的很機車,別人在辛苦,自己在享樂,為了更好,所以作弊。為了勉強allpass,所以作弊。真的有夠機車的。

很意外地在統計課知道小龜的成績,我只能說,她是永遠的第一名,無論在我心中還是在其他人的心中都是。雙主修又加上羽球隊的練球,什麼都好。真的很利害,修了25學分還能平均在86多,也從不作弊,很難想像她是如何飆高分數的。真的夠努力的,我欣賞妳!小彤也是,很厲害。

星期五更是意外曉得原來班上在貨銀課有人作弊,真的是...............................好吧!算了,主科三學分的課又不是沒人作弊過,也有人在發考卷下來後趕快翻書找答案,也有人在考試中間翻自己的筆記的,也有人把小抄貼在自己手上的,也有人是用手機來作弊的,也有人...............真是多。原來也有人為了拿獎學金,不惜用作弊來換得高分,只是這樣對其他用功的人很不公平,但也算了。

我們心中都有一個想法,很想看到這麼會作弊的人在大的考試時被抓到的樣子,那一定很屌!當然也很期望看到最後被禁考的下場,或是被登報的樣子,只是這樣子,這些作弊的人會不會不作弊呢?恩!我想有些人很難不會再繼續作弊,因為俗諺說過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算了吧!老天有眼的,有天會得到報應的,真機車。

還是自己努力就好了,別人的事就別人自己負責。我希望我也能把不足的部分補回來,還有打球的部分也得好好安排時間練習,以及很多的東西我所想要的,我都得好好想想了。不希望我所得到的是虛名。我要我的努力有成果。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nixnet 的頭像
    phoenixnet

    過往 我思 我憶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