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既定的方向了,路,已經為你開啟了,請不要再亂走了,轉了彎,或許就會不一樣,但對你來說,會更累...所以,請別轉彎吧!就這樣走下去,你會得到你要的東西的,相信我!!

早在一開始,就有跟你說過了,並不是讀了體育系很多討厭的東西就不會碰到,知道嗎?即使討厭數學,未來還是會用到統計的;即使討厭物理,以後還有生力學,怎說不會跟物理扯上關係呢?不!這就是你越想逃避,你就得更要面對,而不是後悔你所選的路。

當初填志願時,我都跟每一個人說不要填經濟,那不是人在讀的,但事後呢?我志願單唯一填的經濟,我就上去了。現在想想,假若當時我不是上經濟,那麼就是隔壁的市北師了,只是我對教師的職位沒興趣,變動不大,都只能在同一個地方教學,面臨的生活都是同一個步調,這樣會把我悶死,所以我不要,我慶幸我沒有上!

有很多時候,我們得想想,是什麼原因會讓我們讀這個科系,有時不是一下子就能想通的,而是要靠時間的長短來說明!

從三月份的Career雜誌有提到<廖和敏>
認命就是好命",馬斯洛的基本需求,在最高境界的自我實現,包括了"接受事實"(accept facts)。
接受事實是一門很難的功課,有時近乎殘忍。
但接受就是一種超越,不超越就永遠過不去,一輩子在原地停留。

或許吧!有句西諺說" What you resist persists.",意即你愈是抗拒的事情,愈會糾纏不去。

我覺得順其自然吧!是你的就是你的,既然都走了這條路了,就認命點,別讓自己那麼累,我也嘗試過抗拒很多事情,最後都失敗,所以....接受事實,才能超越!



給我親愛的弟弟-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nixnet 的頭像
    phoenixnet

    過往 我思 我憶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