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對面的小女孩,我說好吵,我媽卻對我說:"你小時候比他更吵.."

什麼?我小時候真的很難管嗎?怎麼每個人都對我這麼說勒?我爸跟我說:"你知道你什麼時候比較不會哭嗎?"我說:"何時阿?"他說:"上國小一年級後,不然之前你都哭整天的,連你奶奶都不拿你沒辦法,從早哭到晚,就是不知道你在哭什麼"我聽了差點傻眼,怎麼可能呢?我覺得不可能,只是好像沒人說我很乖,哈哈!真是糟糕!

從小學開始,我的家人讓我去學心算,學到了二年級後就沒學了,好像是沒興趣吧!接著小二暑假,我爸爸發現我的書法好像還不錯,就讓我去學書法,但,沒學很久大約兩年吧!

中途在小三時,還學了美術畫畫,應該是老師的關係吧!所以也去學了!但也是一下子就沒了,學比較久的是電子琴,從小三下學期開時學到國一,這一路學來,只知道我的音感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持續下去耶!

小五小六都是在補習,是這個時期,我腦袋一些關於書卷的東西被翻出來了,也許這就是我走上大學這條路的開始,是這個老師,讓我對讀書有了新的領悟!還補了英文!小六,因為老師教數學,剛好碰到奧林匹克數學競試,誰知道,就為了這個考試,這個考試要以小六的身分去考國中全部,我媽就花錢讓我去補習,但是,真的沒辦法,我就是沒法一次吸收那麼多!對不起...我的能力有限!

在國一時,電子琴的課程停了,我第一次勇敢的跟媽媽說我沒辦法再上下去,好像有了瓶頸,解決不了,所以放棄了。國中的生活,總是在補習、補習、再補習,我的生活離不開補習兩個字,生活的好累,為了爭前三名,總是讀到很晚才睡,家人給的壓力又大,因為我還有兩個弟弟,假如我沒作好的話,我的弟弟會影響到!這時期的我,只能說我的老師對我很好,總是期望很深!

在國三時,讀書更是佔了我一天的2/3了,睡眠時間根本就是不夠!這時,我家人還讓我去接觸了游泳,我覺得還不錯玩,可以紓解壓力,弟弟他們也一起接觸!第一次學測出來了,我考不好,但我自己卻一點感覺也沒有,我永遠記得,因為這個成績,老師在班上說了他的真心話,他覺得很難過,我聽了,只能低著頭自己想想,我無法做任何的回答!我覺得有的時候,一個人最後會讀哪間學校都是命中注定好好的,嗯!第二次的分數還是上了我覺得很平凡的學校,屏東女中!

上了高中後,也許是一剛開始,會害怕大學聯考,我家人從九月,就讓我先去接觸音樂,學了長笛又彈了鋼琴,學些樂理的東西!長笛,我覺得是一種緣分,讓我學到了,原本是老師挑人的,結果變成是學姊挑學妹,我記得那時競爭的人很多,我又是初學,但一個我還蠻欣賞的學姊挑了我,我整個很驚訝!在這段期間,還學了網頁製作,我記得我們那群大武山探險隊,參加台灣xxx網頁製作比業(忘了名稱了!)在高一時好忙,都是為了這個比賽。在高一的暑假,參加了亞卓市辦的Lain網路科展,關於大氣的,我是自然組的。

在升高二的暑假,我認識了小黑,因為他轉組到我們班上來,跟他熟是因為跟他搭羽球雙打,之後他的最後上了國體,哈哈!這時,我決定去學網球,我媽媽跟我說好,我弟弟又跟進= = +就是愛學我學!

上高三了,我得承認,原本我家人打算讓我考音樂系,但是,我沒有任何的意願想考,所以放棄了,我媽差點氣死,花了很多的錢在補習長笛鋼琴樂理,只是我到了最後卻放棄了。大約十月吧!我跟家人要求買複習講義,我買了自然組的學測與指考,但是,在十二月,我應該是瘋了,高中是我玩過最瘋的日子,所謂的瘋,不是很晚回家到處玩,是我做了太多瘋狂的事了!十二月,我竟然報了體育術科,結果是跑去玩,哈哈!我媽看開了!

2/23那天吧!大學學測成績出來了,我就填了一些志願,當初只想填國立的,結果第一階段結果出來,我只有機會在我家附近的學校,我不希望留在這,所以就放棄第二階段,直接選擇指考,我爸超氣的,他覺得他的女兒一定是瘋了!

我想,我的家人,想把我打暈的時刻,應該是在選填要考的指考科目吧!
我...是自然組的,但我最後卻選了全部社會組的科目,放棄自然科,放棄了我讀了三年的自然科!我就又訂了社會科的講義!最後自然科的講義怎麼辦呢?就留給我弟弟了,他說他只想考體育系,就自然科給他讀吧!還好!不然我會被罵死....

這次指考成績出來後,開始決定填學校了,嗯!我決定讀商科的學校,我不喜歡教育學系,差一點點,我就要上市北師教育系了,雖然我很開心上了經濟系,但是是私立的,眼看著我爸在隔壁跳腳,整個氣炸了,想把我給打死,真是可惡的孩子!

到了現在,大一了,我還是過著平凡的日子,我想,我媽他們一定會發現一件事,有個東西我學了卻沒有放棄,那就是網球,哈哈!真的很對不起我的家人,也許吧!我的興趣到了最後才發現,只是現在發現,卻已經投資好多了在其他地方了,我很對不起你們,你們工作很辛苦,其實我都知道,只是我這個孩子有的時候就是什麼太感人的話就是說不出口,我很對不起你們,我好希望,你們不要太辛苦,真的!今天幫你們忙的時候,我看著你們總是很辛苦,但我能幫的忙卻是少之又少,畢竟,媽~我對於插花沒有興趣,你的技巧很好,我真的很羨幕,但是我對花卻一點興趣也沒有!還有,爸!我一直都很對不起你,在國中,因為你總是把我想的很好,但我壓力真的很大,你卻沒有發現,所以到了高中後,我就叛逆了,不太想讀書了!對不起,你的書法,我無法繼承,也幫不上忙,因為我對書法沒有興趣,也許我有天份,但我沒辦法!就是沒有興趣!我現在喜歡的網球,你們總對我說那個不能當飯吃,我知道啊!只是我沒法告訴你們,那是我在高中支持我生存下來的勇氣,我就是放棄不了!

對於我的未來,我有自己的打算,原本的我,不是走科技電子就是走金融,但我已經選好金融了,我這次會堅持下去,不會放棄了,雖然沒跟你們說,你們也不會看到我的文章,但這次,我不會在讓你們投資錯誤了,我很對不起你們,我很愛你們,但我卻說不出口,請你們原諒我!我會堅持下去了,不會再變來變去了!因為我知道還有弟弟他們要顧,責任很大,你們對我的付出太多了,在未來,我會慢慢的報答你們,即使你們不知道也好!沒關係...總之,謝謝你們對我的付出,我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nixnet 的頭像
    phoenixnet

    過往 我思 我憶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