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仍是愛逛新聞
我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新聞
第一娛樂版,其次是政治社會版......

就娛樂版的部份,先前已經提過了,我覺得每個人得為自己負責,做了什麼事情就了當點講,免得以訛傳訛,搞得什麼都不是,這是娛樂版結論!皆下來我要講很嚴肅的問題,要看不看隨便,以下純屬個人宣洩的管道!



東森S台 v. NCC (2005)

有夠荒謬,但也該看成正常!真的很誇張,前新聞局長竟用自己的權力來干涉他人之自由,此明顯就已違憲了,而此也使其構成侵權行為,我認為公務人員不能因其顏色之背景,而來故意侵犯干涉他人之自由權利,致使損害產生。雖也有另一事實陳述,當時關S台並非顏色之關係,而是因為雞尾飯事件!

幾日前,判決也下來了!由國家賠償訴訟後,NCC要賠3.4億給東森S台!NCC也決定上訴!就當時NCC之構成成員以及決策模式,或許該探討!假若二審判決確定後,國家賠償理當全民買單,就現在不景氣而言,又要花這3.4億,請問從哪來??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費券都出現了!


===================================================================


消費券的決策

現在的景氣很差,我認為這並不是政府的錯,世界的經濟在變動,台灣也會有所影響。以前常說「美國打個小噴嚏,台灣就來個重感冒!」所以,對於馬政府所提的方案要兌現是很困難的,難道color使人糊塗了嗎?有必要一直抨擊嗎?!

然而,對於這樣的決策,一開始聽到是很開心有錢花,但想到後面,請問錢從哪裡來?我不曉得怎麼會有人還在高興地想著如何消費呢?或許,等我發完這篇文章後,我就可以開始想怎麼花了!

以前學得經濟上有說過,政府為了救經濟,會使出三種手段:食物補貼、現金補貼、稅。很顯然地,政府這次使出的手段是類似現金補貼的消費券策略。雖然之前新聞有報,消費券的錢從哪來,本來可能是動到預備金的,結果現在是要舉債!!!光是消費券就得八百多億了,下星期又要開會來決定振興方案,想要積極擴大內需,舉債金額往上增加。對於消費券外的其他方案,政府竟然沒有確定的預算規模,細目也沒有!請問立院怎麼進行審核、決議?!

可能這時得想想C0與C1的當期未來消費了!就短期而言,的確可以帶動一點經濟發展,大家的滿足快樂程度會上升。但就長期而言,舉債由人民還,當然大家心態總喜歡享受當下,以後的事情,就以後再說就行了。舉債,怎麼還?靠稅收、靠子孫還,或許有錢的人應該就不會在意這點了,至少他們喜歡享受當下。但平凡的我們要考慮的很多,利率、匯率!!就現在的利率很低,是件好事,以目前而言,還貸款的利息也相對減少許多,然而銀行則少收一些,對公務員呢?!就舉債上,還的錢匯率也得看吧?!誰知道哪國家匯率幾年後會飆高或狂跌呢?!

以消費券而言,我不看好經濟能有多大的轉好,在決策上應力求謹慎,而非只求短暫的痛苦解除!台灣可能只會在自己的圈子裡打轉打轉.....................

好吧!打完對消費券的看法後,我會想想怎麼使用消費券,我會很慶幸自己可以經歷台灣經濟衰退的時期,藉以深入體驗決策者的智慧結晶!


===================================================================

扁家洗錢案

就這案子,我看雅虎新聞或是報紙不知多少篇幅都在報導這類文章,我想沒有需要多作陳述的必要了!我覺得台灣的錢真的是被懂得怎麼玩政治的人拿很多,當然事實又是如何呢?既然只有當事人知道,那真的得靠檢察官、法官明察了,或許他們得去學面相,這樣一來就知道是不是說謊或是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對吧?!

不管真相如何,都還是有罪要承擔,只是看罪的輕重罷了,畢竟罪刑要相當!而從此件案子,更衍伸出一件值得令人注意的事情,那就是:交友要謹慎!

不是我在說的,我覺得交朋友一定要非常小心,雖然自己常這麼說,但仍不幸地還是遇到形式上是好友,但實質上是損友的人,真對我的認人能力感到很愧疚!可能時間久了,就會知道哪些人是在利用你、或是傷害你的了!只是這前提就是,請你把一切交給時間做決定

時間,很偉大!所以,一旦發現後,請放下吧!神會保佑你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