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努力,我知道也有看到,但有沒有想過,你扼殺了我們其他人的努力。

不說,不是因為說不出口,也不是不能說,是不想說。
因為在之前的文章,還有依你的個性,我們都知道我們說什麼,你都會駁回來。
那麼,你說,我們到底要說還是不說好呢?畢竟說了就等於沒說還挨了個巴掌。

ㄧ開始,我們朋友之間的交往不是就該坦承的嗎?
或許,我自己發現的晚,是別人說了以後,久而久之,我想我也發現了。
你不會清楚,跟你最要好的朋友,才是不願意告訴你的人。
原本以為你很聰明,但後來更發現,原來,這就是聰明的背後.....................
是不是對你會造成威脅的人,你會願意幫忙的程度就降低。
對你不會影響的人,總覺得他們是笨蛋。
就拿某科來說,你曾經說過有認真就不會做出這種行為,而且妳不會知道那種感受,當我說我累了先睡覺然後半夜再起來讀書,而你卻說你那晚看連續劇看的很感傷。當我問你怎麼會有時間看連戲劇,你還記得回什麼話嗎?你竟然會回我:"我只是利用你在睡覺的時間在看電視罷了。"你不覺得你這句話很諷刺嗎?諷刺到我很傻眼。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真的有那麼誠實嗎?考試的時候,你做我的後面,怎麼時間快到的時候,寫考卷的聲音是如此急促,急促到已經讓我知道你在抄了。也難怪,經數課都會轉頭看,是不是覺得我看到了什麼東西,不是嗎?你不會知道,當你對別人說你寫考卷的時候ㄧ片空白,結果成績出來那麼高分。或許你不曉得,那天交完考卷,我們有人就直接說了,"她怎麼可能不做?她哪一次不做?"這句話你永遠都不可能知道是誰說的,因為對你最好的,最接近你的,絕對不會跟你說,你是多麼地讓她討厭。

你說,很多時候你必須為了你更重視的東西,放棄一些你認為不重要的東西。例如什麼?是你為了拿高分,為了拿獎學金,為了榮耀,所以你很重視這些東西,所以你放棄一些你認為不重要的東西,不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是你朋友們的努力,對吧?你真的有尊重到我們嗎?你覺得你的競爭真的很公平嗎?當我們在付出的時候,是真誠的。你呢?你敢說你是百分之百的付出嗎?那怎麼還會說謊?這真令我們想不透.......還是這就是你所謂的朋友?

說實在的,我們並沒有以偏概全,該怎麼說呢?一個人的證據不足以說明全部,假若很多的證人出現,有充足的證明很多的事情,那麼就是事實了。的確,你總是太過的直接,傷了人也不會知道,也只能說,人都是會抱怨的。可能從小累積到大,到了最後你覺得可以收拾嗎?有時候我們會對於你的行為覺得太過over,而感到訝異,但你卻不以為然。

我們很想知道,你真的看的到我們的努力嗎?怎麼你總以你自己為出發點,不想想其他人,這又算什麼?隨便吧!真累..........什麼事都要比較,我們聽著都覺得好累,怎麼你可以那麼地有自信,是因為你的行為把你膨脹了吧!所以可以矮化其他人,覺得別人是笨的,不聰明的。也對!我們真的沒有你那麼聰明,因為我們不知道該怎麼作弊可以做到那麼高分,我們的確很笨,只有你很聰明。

你有你的原則,是不是作弊?有人楠楠地說,是不是作弊就可以拿獎學金,那我也想學。從這情況看來,的確可以。我們有人甚至更期待更想看到你那最難堪的畫面,畢竟,你很有自信,很想知道你什麼時候才可以不要那麼地自視。也對!我們沒有你那麼地聰明,所以說話的頻率不同,已經開始看清這一切的假象,即使你未來的努力,也已經被否定了。

隨便吧!就跟你說的一樣,維持表面的和平,我們的確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nixnet 的頭像
    phoenixnet

    過往 我思 我憶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