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本投資

我想,這是我從個經上學到的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課題,從經濟上學得。

其實,我們所有的費用大都是來自父母,也有自己打工所賺來的。但對於錢,我似乎很不敏感。平時不常亂花錢,然而一花就花很多,說實在的,我對於價格的確沒有什麼敏感度,所以很多人會以為我很富有,但事實上我並沒有。

我認為,我目前所富有的是時間與心態,在金錢上也是來自父母與工作的薪水。我願意拿C0來做投資,那麼在未來可以換取比在0期不做投資的I0高更多的I1,這是我樂見的。現在的我,就是這個想法,所以越來越對錢的態度感到謹慎。

時間,等同於金錢。過往已失去的部分,就當是sunk cost,那已經不會回來了,也不會是機會成本。追求往後的profit maximum,我想這是方法,也是手段。是決策,我想,我也很需要executive,我得把自己的想法和方向與老師溝通,免得打架= = .....也還好啦!

只能說為了追求perfect utility,這是必要的。

我的投資,只是為了未來做選擇。

多投資自己,好好培養自己的能力,不足的地方要補好。

我相信,我做的是對的。


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