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雜記第六篇...08.05 前往尼亞石山國家公園

相信看過我文章的朋友,一定看過我的旅遊日記了[],裡頭有介紹三張照片,同樣地,在這裡還是有介紹囉^^



那天要出發至尼亞石山國家公園的時間,光是坐車的路程就花了兩三個小時,之後阿!我們就搭船渡河[]。當我們到了啟程的開始,我們所走的路就同照片一樣,但,照片是有經過挑選所以事實上不是那麼好走,不然我也不會摔了個都是黃黃的一堆泥土,唉!這是我的傷心處>_<.....有些板子採下去還會動,有些還有缺口,有些還是滑滑的,而且路的周圍只有一邊有欄木,但我們不會抓著欄木走,因為上面都是青苔,恩!還有一些小動物,超大自然的景觀....




我們是為了探索燕窩洞,所以來體驗一下這個地方。整體上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但是在走的過程中,真的很可怕!我曾多次想要回頭,但最後沒有。原本想說走到我們要到的地方會有捷徑或是直昇機載我們回去,並沒有。我們還要隨著原本的路走回去,哈!真的有點可憐.....在走的過程中,真的得害怕會不會被燕子的排泄物用到,所以我們都帶著帽子進去,不然出來後頭上一堆黃金也不太好吧.....

燕窩為何如此的貴,應該可以從此得知了吧!要採取燕窩,其實拿自己的命在賭,因為燕子的窩都在很洞的很頂部,要採取到燕窩真的很困難,萬一一個不小心就會掛了....所以,採取燕窩的人真的很危險,早期他們是靠著繩索來往上爬的,雖然現在不知道,但是,愛燕窩的朋友們真的在食用時要好好珍惜~



當我們走到路途的一半時,會有休息的攤位,有賣榴槤、飲料、雜七雜八的小飾品,當然,我有買囉!只要上面有印著" Niah "這個字眼的,就是在這裡買的啦!嘿嘿!總覺得我們這幾個人像是購物團的,一堆衝出去買了,哈!




說實在的,我們沒有走完全部的燕洞,因為很長,它有三個洞,我們只走了一個就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了,一共八公里的路程。途中還遇到了很多的外國人,是阿是阿!某位李先生真的膽子夠大的,還隨走隨跟外國人搭訕打招呼,真的是有夠佩服你的!哈~難得稱讚,不然都想罵人= = ......看照片就知道,我們已經累了,想到我的小蘋果給了別人,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蘋果很可愛捏~

這一路走來,我們並不孤單,都有彼此陪伴著一起走過這八公里的路....

危險、害怕,我們一同經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