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來到了圖書館...

為了早上的個經考試,就早起到了學校的圖書館,那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與往常一樣,我喜歡坐著隔了一陣子才開始看書,因為剛吃完早餐,所以沒有心思在腦中...很巧地,當我不經意地轉頭,看到了smile,他剛好也來到了圖書館,應該是去六樓找書吧!

我繼續看著我的書,把每一個觀念複習一次,不斷地,重複地,不想遺忘。
第一次這麼懂的個經在做什麼!探討每個別決策單位琪互動關係和家計部門的事情,而總經則是探討像是失業率、通膨、景氣循環等事。

Positive analysis & Normative analysis的關係,是彼此有影響的。
Positive analysis: Descrepitive statements of cause and effect.
Normative analysis: Statements that embody value judgments.


機會成本:任何選擇的機會成本,就是當作此選擇需放棄的次佳選擇。
Opportunity cost is meaning that the value of the most highly valued forgon alternative.
ex.假如我們放棄了就學而去打工,那麼打工的機會成本就是就學!

供需曲線
當S=D時,會達到平衡,假若是excess supply or excess demand 會透過 an invisible hand 來達到 equilibrium.

The role of Price
1.Prices convey information.
2.Prices ration the scarce resources.
3.Prices determine income.

Consumers' choice
1.Completeness
2.Transitivity
3.Nonsatiation
4.M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nixnet 的頭像
    phoenixnet

    過往 我思 我憶

    phoen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